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天柱社区:打铁还需自身硬

安徽省召开“新春第一会”,打响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发令枪,吹响了振精神、提效能的冲锋号。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及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谈心得、说体会,思考谋划新的一年工作如何开展。

自我锤炼改作风

自我锤炼对于每一个人来讲是一次思想的升华。自我锤炼改作风要在思想上有“改”的信心,在行动上有“改”的决心。天柱社区积极引导社区干部及广大党员在自我锤炼上下功夫。一是组织大学习。集体研学:天柱社区党委结合“三会一课”和周学习例会开展“一改两为”讲话精神再学习,再研讨。党组织书记领学:社区党委书记结合自身谈体会,上一次专题党课。全员检学: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强国”、参加安庆市先锋公众号的线上测试,均取得良好成绩。截至目前,天柱社区注册激活“学习强国”1800人。

二是组织大讨论。集中讨论:天柱社区三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大讨论,检视问题与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开展民主评议。撰写心得:紧扣“‘一改两为’我做什么”,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党员践诺:开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承诺、履诺、评诺行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进行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改”,在实践中“为”。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一改两为”,社区作风明显得到好转。截至目前,天柱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如燃气铺设、政策宣传、民生工程、困难帮扶、健康体检、老旧小区改造、树木修剪等工作,积极撰写宣传稿件向省、市、区级政府网站推送刊发80余篇。

天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志愿”模式,把更多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以及五老人员组织起来,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倾力打造“和谐社区∙幸福天柱”品牌,特色品牌来源于“和”文化,“和”文化已经贯穿社区各项工作中。社区以“网格+志愿服务”实现了“和衷共济纾民困、和风细雨解民忧、和睦相处暖民心”,着力树立了“和谐社区·幸福天柱”品牌。

社区党委分别从“党建领航、经济思变、服务升级、绿色发展及智能融入”五张名片的全面展开,让社区在创新中发展、发展中成熟、成熟中作为,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及满足感,赢得人心向背、民心向党,从而形成“和”。

一是坚持党建领航,树牢一居一品思想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强思想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特色活动;二是优化人员配置,完善一居一品队伍建设。成立“和”社区特色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和”社区特色品牌社区志愿服务队,如和谐邻里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及心连心志愿服务队等;三是融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做好一居一品资源储备。对接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共同打造“和”社区、发挥社区企事业优势竭尽全力办结“心”头事;四是做好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的申报工作,确保应改尽改,不断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五是宣传民生政策,做好关心弱势群体工作,把残疾、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列入帮扶对象当中,对他们实行人文关怀,巩固平安社区成果。

守正创新优环境

社区在为企业优环境中做到了“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社区积极开发固化资产、推行软、硬件配套建设,引进中小型企业进社区,盘活社区集体经济增收。

一是充分利用闲置地块创造经济价值。社区做好了菱北办事处交于社区管理的新型地块的使用,社区实行自行筹建,从而增加社区的经济收入。社区通过寻找合适企业入社区,盘活社区集体经济,确保经济发展逐年增长。

二是融合外部资源,寻找项目资金。社区将通过融合外部资源,积极发展更多共驻共建单位,为社区建设、发展提供人力及物力。同时,社区通过寻找适合社区发展的项目,在建设社区的同时,还能实现经济的增收。

天柱社区将践行“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要求为社区建设、发展再立新功,为经开区实现“创一流、进十强、过千亿”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徐敏、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