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市市场监管所:优化服务走进校园,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餐饮安全。近日,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市市场监管所联合三桥镇食安办,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备餐间、储物间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对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食品加工操作、食堂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自查制度等情况提出详细的规范化改进意见建议。并同学校主要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压实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盛放熟食的容器必须使用食品级材料,你们要马上更换。”三桥镇中心学校食堂的备餐间内,工作人员指出盛放饭菜的塑料盒不符合食品标准,现场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立即进行更换。

在怀宁县希望中学,因学校负责人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未及时变更,执法人员立即通过皖事通APP帮助其进行网上申报,节省了跑路的时间。

食品安全无小事,优化服务零距离。小市市场监管所将继续践行“一改两为”,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服务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图文/钟小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