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吴祥社区:做好开年走访 巩固脱贫成果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是2023,新的一年,有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梦想……一切从“新”开始。为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及时掌握脱贫群众的生活状况,春节假期结束后,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吴祥社区对社区脱贫群众组织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

每到一户,社区干部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家庭成员身体、生活、工作、收入等情况,特别是去年生大病的脱贫家庭,具体了解他们的医疗费用及病情恢复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在生活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地和社区联系,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在走访的同时,社区干部还将帮扶手册进行及时更新完善,确保已落实的帮扶措施记录在册,并向他们宣传当前的帮扶政策,使政策入脑入心,让脱贫户做政策的“明白人”。

通过开展开年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为新的一年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有力铺垫。吴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脱贫户的帮扶工作,压实帮扶责任,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细,持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图文/曹心月、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