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用心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民生实事重要内容,同时也是2023年县政府承诺的为民十件实事之一。连日来,怀宁县公岭镇扎实开展2023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摸底申报工作。

用心谋划,摸清药费补助名单。结合上年度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名单,镇村残联工作人员联动核查精神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通知家属准备相关申报材料,确保这项民生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宣传,保障政策落到实处。结合入户走访时,发放宣传册页,向群众认真讲解残疾人精神药费补助项目,同时督促精神残疾人家属按时叮嘱患者服药,更好地融入社会,针对一些特殊群体,残疾人专职委员入户收集材料且帮助递交,这些细微的举动让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政府的贴心。

截至目前,该镇残联办共收集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请表53份,较去年补助人数增加一人,调整一人。下一步,镇残联尽全力让辖区内困难精神残疾人及时获得药费补助,减轻他们家庭负担,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图文/孙实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