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借雨发力 持续推进环卫保洁精细化

连日来,阴雨天气较多,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城管执法分局及时启动“借雨作业”工作机制,督促保洁公司科学调配人员和车辆,强化雨天保洁精细化作业,全力保障园区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一是组织环卫人员对责任路段进行排查,迅速清理路面漂浮物、雨污井篦子周边杂物及路面积存雨水。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辖区垃圾不堆积、不滞留,路面整洁和道路通畅,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人工清理路牙石灰砂

二是利用人机协同作业模式,合理利用洗扫车、洒水车等机械作业,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对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冲刷作业,雨后安排保洁人员对机械车辆无法作业的区域进行“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的精细化人工保洁,深度清洁路面环境,确保路见本色。

深度冲洗人行道

三是借雨发力,对园区企业导示牌、交通指示牌、隔离栏、公交站台、果皮箱等设施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的“地毯式”清理,对设施表面积垢、油污、顽渍等进行彻底洗刷,擦亮城市家具“底色”。

擦洗分类垃圾桶

循环园城管执法分局已将“借雨作业”作为一项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的常态化措施,将进一步强化道路保洁监督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环卫保洁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园区保洁的深度、精度和质量再上新台阶。(图文/姚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