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分享到 0

“城管少年”自创垃圾分类MV

“蓝色回收,变废为宝,纸张金属玻璃与塑料,我们争当环保卫士,足迹遍布每一个街角……”音乐响起,一群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跳起了舞蹈,这画风也是蛮酷的。

近日,合肥包河区城管部门推出一支垃圾分类主题曲MV《垃圾分类手册》,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活泼的舞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如同被施了魔法的精灵,跳跃出来,让人忍不住跟着哼唱。

这部名为《垃圾分类手册》的主题曲改编自90后、00后中很流行的一首歌《青春修炼手册》,MV是由包河区骆岗街道城管办三名95后城管青年联合创作,他们给自己的团队取名“CGBOYS”组合(城管少年)。

“CGBOYS”组合自带95后年轻人思想活跃、兴趣广泛的特征,在工作中发挥各自特长,自制分类歌谣、改编热门歌曲等,通过各式各样“新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这支MV是城管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的,大家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从歌曲改编、MV策划、道具准备到选景拍摄、视频剪辑,他们都亲力亲为,发挥各自所长。

说起打造《垃圾分类手册》MV的初衷,“CGBOYS”组合希望借助改编歌曲创作MV的形式,实境演绎垃圾分类方法,同时在其中植入一些垃圾分类工作的元素和场景,能够给观众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增强宣传的张力,提升宣传效果。

“这首歌是我儿子最喜欢的一首歌,这种改编方式真的太好啦,熟悉的旋律融合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居民王女士听后连连称赞。

“改了歌词后的歌曲,能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市民朋友不但学会唱,而且学会分;生动新颖的舞蹈画面,也能带动周边的居民一起来践行垃圾分类。”骆岗街道城管队员张俊介绍道。(王东莉、李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