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起步即冲刺 全力开好局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眼下,铜陵市铜官区上下“只争朝夕、苦拼实干”氛围浓厚,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走进总建筑面积为4.74万平方米的“年产3.7万吨水刺无纺布及0.5万吨无纺制品项目”建设现场,可看到厂房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工人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内部结构施工。  

据赛得利(铜陵)无纺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合约负责人何祥林介绍,项目工作人员正月初七就已正式复工,一期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竣工,10月份试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7.85亿元,带动300余人就业。”何祥林如是说。  

这边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那边企业加紧抓订单抢生产也“不甘示弱”。  

同样是位于狮子山国家高新区的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内,机器正在加足马力地运转,工人们铆足干劲,阀门及水处理设备的生产线上下游一气呵成。

“我们从正月初八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合同订单任务,目前在手订单有1.1亿元左右,生产任务到4月底左右才能完成。”谈起公司今年的“开门红”,铜都流体总经理助理陶善祥喜上眉梢,信心满满,“公司2022年产值达到5.2亿元,2023年计划达到5.8亿元左右。”  

在各大企业、项目吹响了开年生产“冲锋号”之际,为保障企业顺利生产,狮子山国家高新区不断强化服务支持,为企业纾困解难。  

新年伊始,高新区领导即带队走访调研园区重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情况,区委区政府也组织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前往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不仅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还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进行“架桥铺路”。  

“我司是2018年入驻铜官数谷的,四个年头以来,区政府对我们给予了很大的帮扶支持,尤其是在招聘、人才引进等方面。”彦祖文化运营总监韩燕介绍道。另外,作为全国仅8家的抖音钻石级品牌服务商,彦祖文化目前正在和高新区积极对接,计划筹建直播基地与培训基地,期待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突破。  

“除了组织企业参加招聘会,解决企业招工难题,针对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我们及时联系了银行和担保机构,拟在2月份开展新春第一场银企对接会。另外,针对企业在项目建设上的难题,我们进行了系统梳理,对接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建设工作。”狮子山国家高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财政金融)部副部长刘亚军补充道。  

紧扣“全区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铜陵市铜官区招商局从三个方面着手,奋力打响2023年招商工作“开门红”,以“开门红”推进实现“全年红”。  

一是明确招商方向,推进产业集聚发展。聚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6条产业链,发挥铜陵有色、洁雅生物、蓝盾光电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二是完善招商机制,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实施“1+3+6+N”招商工作法,“1”个牵头抓总主体,发挥区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调度推动作用,用好狮子山国家高新区、横港化工园区、国家服务业综改平台三个平台的作用,打造“6”条主导产业链条,组成8大驻外招商专班;落实“N”个责任主体,同时出台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广泛网罗社会招商资源,实现“N+”效应。三是强化要素保障,聚焦项目全周期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引进、开工、投产实行全周期服务,成立专班,闭环管理,实际解决项目落地投产中出现的问题。  

铜官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方皓表示:“2023年,我们将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工作的提质增效,抓大不放小,既要有大项目的顶天立地,又要有小项目的铺天盖地,为铜官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陈紫芊、巨晨寅)

(视频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