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视频 >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原创文旅歌曲《我在霍山等你》MV正式发布

发表于:2023-05-09 11:07  作者:汪影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听一首悠扬婉转的歌曲,看一座景色旖旎的山城。近日,由张耀月作词,韩旭作曲,吴昊骅演唱的原创文旅歌曲《我在霍山等你》MV正式发布。该MV主题鲜明,以霍山的景点为切入点搭配优美的歌词、悠扬动听的旋律,将人文特色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让更多人感知霍山、爱上霍山,唱响霍山文旅强音。

回溯历史,在战火纷飞间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置身山水,在诗意风光里赴一场亲近自然的绝美之旅,感受康养霍山、旅居福地的独特魅力。大别山、六万情峡、陡沙河温泉小镇、铜锣寨、月亮湾、白马尖、佛子岭、南岳山……伴随着演唱者的倾情演绎,镜头中霍山多个标志景点一一呈现,词曲与画面完美融合,浑然天成,让观众在优美的旋律和唯美的画面里领略霍山的山山水水,尽情感受每一处风土人情与独特魅力。

据悉,为进一步用歌声“唱”好霍山文旅融合交响曲,2022年7月,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中国网韵动安徽,以“乐动绿水青山 唱游康养霍山”为主题,组织邀请了一批原创音乐人、创作人开展创作采风之旅,在音乐创作中融入霍山特色,相继推出了五首不同风格的原创歌曲上传至QQ音乐、酷狗、喜马拉雅、网易云等多家音乐社交平台,并选取拥有霍山代表性景点和秀美风光的作品《我在霍山等你》拍摄MV,用“音乐+文旅”的新模式,再现了霍山文旅元素与标志景点,带给听众别样的视听感受。

霍山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库区、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有“四个安徽第一”的革命史,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山水资源得天独厚,文旅康养项目丰富,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县、中国天然氧吧等十余项国家级金字招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美食文化独特、生态优势明显、人文历史源远流长。

本次MV的发布旨在以音乐的形式大力推介霍山丰富的文旅资源,不断增强霍山文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通过音乐与镜头进一步讲好霍山故事,提高霍山文旅IP辨识度,为文旅融合深度赋能。(文/汪影,图/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视频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