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 > 

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区:提效能 抓落实 促发展

发表于:2023-05-31 09:41  作者:梅竹、龙正锋、季云冈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近日,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区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园区管委会召开。

效能提升行动是寿蜀园区开展的一次贯穿全年、覆盖园区各项工作的专项提升行动,旨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引导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全面提升园区工作能力和水平。

行动主要涵盖六大方面,分别是工作效能、服务效能、监管效能、环境效能、作风效能和党建效能提升行动。具体行动方案中,细化了制定工作人员负面清单、项目建设流程化管理、低效闲置土地处置、社区治理服务等17个具体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同时组织园区督查室跟踪督办,压实工作责任。

自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以来,园区各部门立足岗位职责,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为园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在效能提升的落实方面还需进一步研究,要充分认识开展效能提升专项行动的意义,把效能提升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抓手;从思想上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实,把调查研究和园区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寿蜀园区负责人说。

下一步,园区将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突破发展瓶颈,尽快完善园区城市功能配套产业,提高园区城市化水平,增强人才粘性,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打破机制固化的障碍,完善“管委会+公司”的管理构架,优化内部机构运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强化对效能提升专门巡查的组织实施,明事项、定措施、抓推进,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我们还将持续推动体制改革和创新,实施精准考核,激发园区工作人员内生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落实,全力建设‘宜业宜居’的产业新城。”寿蜀园区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