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政策 > 

安徽各地捧出暖心举措 为残疾人纾困解难

发表于:2023-05-23 16:41  作者:殷骁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汪影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连日来,安徽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关心关爱残疾人,营造爱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5月21日,省残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等7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岗位,400多名残疾学子参加招聘会。

“这次提供了直播、美工、数据标注等岗位,同时为新员工增加了办公室和宿舍。”安徽德远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廖广文告诉记者。

“向几家主营康复、中医业务的企业投了简历,招聘会提供了很多岗位,对我们找工作很有帮助。”省特教中专康复技术专业学生孙悦说。

5月16日,马鞍山市花山区残联等部门在该市雨山湖公园广场开展助残主题宣传。残疾居民周国祥参与其中,登台献唱。“政府为我家做了无障碍改造,小区也新增了无障碍通道,日常出行更便捷。”周国祥告诉记者。

当天,我省首个无障碍助盲门诊在芜湖广济医院启用,该门诊将利用新科技平台,帮助盲人患者实现线上线下无障碍就医。5月20日,全省首家“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在芜湖市挂牌。芜湖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要继续将优质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5月18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残联举办一系列助残活动。在爱心义卖台,残障人士制作的工艺品等受到市民欢迎。据介绍,蜀山区已有8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天长市残联5月18日邀请该市人民医院肢体残疾评定医生,前往汊涧镇、石梁镇等地,为重度残障患者提供入户和集中评残服务。19日上午,滁州市残联联合该市法援中心等单位和部分志愿者,积极开展惠残政策宣讲、就业岗位推介和助残志愿服务等活动。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优化。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残疾人工作全面有效发展,为改善残疾人民生、增进残疾人福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