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大地欢歌 美好安徽”全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发表于:2023-05-23 11:22  作者:陈成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汪影

5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大地欢歌·美好安徽”全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暨春季“村晚”示范展示,在怀宁县石牌镇普济村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望春花》中拉开序幕。千人大合唱《歌唱祖国》,演绎了人民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场景。

活动现场设置了“赏”非遗民俗、“品”地方美食、“购”农副产品、“舞”动乡村四大活动板块,共有200余种非遗文创及农特产品参展并参与电商“购”活动。

我省16市文化和旅游局、12个“四季村晚”全国示范展示点所在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当地年度好人、最美家庭、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基层群众、游客等30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是“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将采取“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形式,组织举办春季“村晚”“文化遗产里的中国”、广场舞展演等活动,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健全安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