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安徽:春茶开采较往年晚 3月下旬进入集中采期

发表于:2024-03-26 10:42  作者:杨丹丹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今春前期安徽省雨雪天气较多,总体气温较往年偏低,低温条件下茶树生长缓慢,安徽省各大产茶区春茶开采时间较去年推迟一周左右。但雨雪天气发生时,安徽省各大产茶区茶树尚在休眠期,对茶叶品质影响较小。进入3月以来,安徽省气温缓慢回升并伴随适量雨水,有利于茶树内含物质的积累和茶叶品质提升。截至3月22日,安徽省黄山市,池州市石台县,安庆市岳西县、太湖县、望江县,宣城市宣州区等地区少量开采,开采品种以“乌牛早”“农抗早”“红旗1号(皖茶4号)”等早熟品种为主。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安徽省天气状况良好,气温平稳回升,平均上升5度左右,伴随一定量降水。预计本月下旬安徽省大部分产茶区鲜叶陆续开采,各市、县(市、区)涉茶职能部门和茶企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茶叶生长情况,适时储备采茶用工,把握时机及时采摘,全力做好春茶生产保障工作。同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促进春茶销售。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