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安徽出台措施规范公安涉企执法

发表于:2024-03-29 10:18  作者:田先进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安徽警方围绕规范公安涉企执法、织密企业防范网络等方面,出台36项务实举措,积极参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规范公安涉企执法方面,安徽省公安厅推动全省公安系统建设规范化涉企犯罪接报案中心,推动涉企犯罪案件“一站式”受理,推行涉企刑事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负面影响。

在织密企业防范网络方面,公安机关帮助企业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涉企风险预警通报发布制度,定期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预警通报进行风险提示;对警情多发的企业项目,加强涉企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及时消除隐患;加强重点联网企业网络安全防护;组织队伍开展入企安全防范宣传。

此外,安徽公安机关开展营商网络环境“警盾护企”行动,对易受知识产权犯罪侵害的企业,全面设立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警务联络员,建立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快速响应机制,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