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7国留学生齐聚猴坑 共赴“太平猴魁”茶香盛宴

发表于:2023-04-18 16:30  作者:汪影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4月13-14日,在中国名茶之都·黄山 2023第十七届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举办之际,来自俄罗斯、阿富汗、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吉尔吉斯斯坦、缅甸的“一带一路”沿线共7个国家10名留学生齐聚黄山区太平乡猴坑村,共同探知太平猴魁传奇的发展历程,品味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独特魅力。

在为期两天的茶文化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穿梭于青翠碧绿的茶山,深度体验采茶乐趣,听茶农讲述北纬30度黄金产茶线上太平猴魁的神奇故事;实地了解制茶流程,零距离接触太平猴魁从采摘、拣尖、摊放、杀青、理条、整形、烘焙的手工工艺制作过程,切实感受太平猴魁两叶抱一芽、扁平挺直外观的复杂制作;亲临茶王庆仪式现场,感受茶农们对“茶王树”深深的感恩、崇敬之情和对风调雨顺以及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

来自俄罗斯的安徽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留学硕士爱林还为大家进行了茶艺表演,在烫杯、备水、候汤、投茶等行云流水动作中,将一杯杯香醇好茶尽数呈上,尽展中华茶韵和茶道精神。

与此同时,留学生们还参加了此次茶旅节开幕仪式,品猴魁、赏歌舞,尽情徜徉在中华文化的魅力之中。来自阿富汗的合肥工业大学留学生代表哈桑作《述说太平猴魁的海外奇缘》演讲,字句之间展现了对中国名茶之都·黄山的向往和对太平猴魁茶的喜爱,并表达了对于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无限热爱。

此次全新的、独特的茶文化体验活动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从采茶到炒茶到品茶,我们深度体验了太平猴魁从一片叶子到一杯香茗的过程,帮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茶文化内涵、制作工艺和悠久历史,对中国茶文化我们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未来我们将把它介绍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回我们国家,让更多人爱上中国茶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以茶为介,进一步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展示中国独特的茶文化魅力,为中国名茶之都·黄山 2023第十七届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助阵,真正实现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的传播,进一步扩大太平猴魁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一杯好茶香飘世界!(图文/汪影)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