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安徽各地:数百场文博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发表于:2023-05-17 09:59  作者:晋文婧 徐旻昊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图为观众在阜阳博物馆新馆参观东汉彩绘高台陶望楼。

特色展览、教育研学、文博讲座……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省文物局组织全省博物馆通过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精心开展数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搭建博物馆与公众的沟通桥梁,展示近年来安徽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省文物局组织全省博物馆开展各类活动,发挥博物馆在助力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中的变革潜力和联动效应。5月16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安徽主会场暨阜阳博物馆新馆开馆活动中,省文物局公布了第六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推介名单。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获“特别展览”、吾心安处——古琴文化空间、九里十八岗——蚌埠早期文明考古成果展、阜颍之昌——阜阳历史文化陈列等10个展览获“精品展览”。此外,还开展了馆校共建授牌、小志愿者颁奖、书画作品捐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全省备案博物馆总数达235家,非国有博物馆总数88家。国家等级馆43家,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6家。全省国有文物藏品118万多件。各级各类博物馆每年推出展览近1300个,每年开展社教活动6000多场,年均接待观众3000多万人次。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