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宣城旌德:百亩油菜喜丰收 促农户增收

发表于:2023-05-18 16:53  作者:怀莉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近日,油菜已进入丰收季,走进旌德县三溪镇姜元组,百亩油菜已经成熟,菜秆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菜籽角,颗粒饱满,压弯了枝头。  

农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油菜,种植油菜的散户农户都是人工收割脱籽,收回的油菜只要用手轻轻一揉,就能把油菜籽从菜夹中揉出来,再用竹筛筛出细碎的菜夹就得到了干净的油菜籽。  

油菜大户曹六林介绍,他家今年油菜长势非常好,“收割机在油菜田里来回穿梭,油菜籽从收割机的出料口喷薄而出,秸秆则被切割成碎末,均匀地撒到田间,收割、脱粒、清选、秸秆还田,一气呵成。”  

三溪镇共种植油菜花1642余亩,一亩油菜可收获油菜籽300斤左右,按照40%的出油率计算,一亩地能收获纯正菜籽油120斤,一亩地能创收1500余元,全镇油菜籽收益预计可达240余万元。  

油菜籽收割预计5月底可全面收割完。下一步,三溪镇将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积极开发春耕冬种无缝循环等措施,提高油菜产业综合效益,全面实现农民粮袋子装满、油瓶子灌满。(图文/怀莉)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