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门票减免、住宿享折扣!安徽文旅"大礼包"来啦

发表于:2023-05-18 11:55  作者:高飞跃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唐义瑞

特色系列活动大派送,文旅优惠福利免费享,创新场景沉浸式打卡……5月20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合肥市罍街举行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五大方面20项消费促进活动和消费激励措施,同步举行形式多样的惠民消费活动。

据了解,本次惠民消费季活动将持续至10月,N项惠民举措带您玩转美好安徽。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惊喜吧!

庐江县云里安凹民宿。安徽文旅厅供图

庐江县云里安凹民宿。安徽文旅厅供图

惠民市集精彩纷呈

5月20日下午,罍街启动仪式现场将布置惠民展销区、美食体验区、民宿推广区、研学体验区、金融惠民区五大区域。

其中,惠民展销区组织了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三河古镇等重点景区,旅行社、旅行电商平台和省博物院,联合优惠展销旅游产品,并通过现场互动扫码抽奖,向市民游客发放520份奖品,包括景区免费门票、民宿体验券、文创等。

还有百余优质商家围绕美食、民宿、研学及金融惠民等内容打造不同主题的场景化体验集市,包括品尝“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的美食体验区;

感受唯美民俗风情的民宿推广区;

观赏阜阳刺绣、徽州插花、木偶戏等非遗展销,徽派旗袍秀表演和沉浸式科技体验的研学体验区;

以及展示工行、农行、银联及“肥鲜到家”外卖平台的惠民政策、礼品的金融惠民区。四种不同集市将会带你感受一场不被定义的“520”。

阜阳刺绣省级传承人苑玉玲。安徽文旅厅供图

阜阳刺绣省级传承人苑玉玲。安徽文旅厅供图

系列活动玩转安徽不重样

据了解,本次消费季自5月20日持续至10月20日,将在安徽省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惠民消费活动。6月-10月,每月20日将推出一项特色月度系列活动,引爆持续不断的消费热潮。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每月20日也被设为主题直播日,各文旅企业、安徽精品主题村、特色美食村等将在抖音、携程等平台举办直播带货活动。

“赏黄山十二时辰,品徽州十二风味”黄山旅游端午大直播

“赏黄山十二时辰,品徽州十二风味”黄山旅游端午大直播

此外,安徽省还将推出特色美食进街区、景区等“七进”活动和非遗、文创进校园、进社区等“五进”活动,开展美食体验周、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全省文创大赛等,释放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多元消费需求。

合肥市包河区贡街宋潮市集。安徽文旅厅供图

合肥市包河区贡街宋潮市集。安徽文旅厅供图

安徽省博物院花朝节。安徽文旅厅供图

安徽省博物院花朝节。安徽文旅厅供图

文旅优惠福利惊喜来袭

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安徽文旅将推出发放文旅消费券补贴扶持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如实施联动“调峰填谷”促消费计划,通过景区门票减免、酒店民宿房价折扣优惠、特定群体优惠游等措施,刺激淡季文旅消费增长。

据悉,安徽省文旅企业还将推出简便易行、含金量高的年票、联票、套票,银联和银行机构也将叠加开展支付优惠活动,为文旅资源“种草”引流。

肥东县六家畈露营地。安徽文旅厅供图

肥东县六家畈露营地。安徽文旅厅供图

创新场景带来沉浸式文旅体验

夜间网红打卡地、国潮市集、沉浸剧场、微醺轻吧……安徽省将着力众多“Z世代”追捧的新兴业态,集夜间文旅、乡村民宿、数字赋能、传统业态重塑为一体,打造沉浸感、体验度、互动性强的新场景,激发消费新需求。

黟县宏村国际滑翔伞基地。安徽文旅厅供图

黟县宏村国际滑翔伞基地。安徽文旅厅供图

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安徽文旅厅供图

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安徽文旅厅供图

多元业态融合探索“安徽路径”

本次惠民消费季活动,将用全域旅游留住游客的脚步,融合商业、农业、体育、康养、研学、避暑等多种因素,因地制宜,把“地域特色”转化为“安徽名片”。

通过商业文旅综合体,丰收节、采摘节等农业文旅活动,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国际山地车赛等赛事及“皖美山水”骑行、“掼游安徽”、万人驾游安徽活动等群众性体育活动,森林康养、温泉康养、中医药康养系列产品,安徽研学旅行新品牌,“大别山避暑旅游”等产品,打造多维旅游板块,推动多元业态与文旅全面融合。

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安徽文旅厅供图

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安徽文旅厅供图

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安徽文旅厅供图

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安徽文旅厅供图

开拓客源市场深挖文旅潜力

安徽文旅一边着力打造层次丰富的文旅活动,一边积极谋求客源市场突破。安徽省将深入挖掘沪苏浙市场,积极开拓京津冀、大湾区、东三省、中西部地区等客源市场,力争达成资源互推、客源互送、线路互通的务实合作成果。

在国际推广方面,安徽省将举办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展“迎亚运、游安徽”活动,举办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文旅合作恳谈会等。全面提升安徽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这个520,一起来感受安徽的浪漫和热情吧!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