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文旅 > 

“爱在鸠兹,来芜湖表白吧”520芜湖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举行

发表于:2023-05-22 09:19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李洋

“欢乐芜湖,爱在鸠兹。表白一次,守候一生。”5月20日下午,“爱在鸠兹,来芜湖表白吧!”——520芜湖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在南陵县大浦景区隆重举行。芜湖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娟,南陵县委副书记石才良,以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在鸠兹,来芜湖表白吧”,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南陵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落实“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部署,进一步激活芜湖文旅消费潜力,着力打造近悦远来、主客共享、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民城市,提升“欢乐芜湖”文旅品牌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芜湖的浪漫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诗经》开篇诗作《关雎》中唱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中的雎鸠,也叫鸠兹鸟,而芜湖的春秋时名为“鸠兹”。

如今,有“半城山半城水”之称的芜湖水清岸绿、风光旖旎,吸引大批年轻人入驻,这里已然成为长江明珠、创新之城,处处弥漫着青春和浪漫的气息。

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当日,活动气氛热烈,人潮涌动。《这,就是爱》《黄河》《月光爱人》《织嫁》等节目展示了不同爱的表达形式,浪漫唯美的“丘比特之箭”烟花秀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发布了首批20个表白打卡点以及标识形象,并在年内分批完成不少于100个打卡点的建设。同时发布推介了“爱在鸠兹”旅游线路。

此外,这次活动还吸引500余名在芜青年及媒体界代表参加,他们通过露天烧烤、现场表白、领取活动消费券、互动抽奖等形式,在充满“烟火味”的氛围中感受芜湖的浪漫。

游客王女士说:“这次芜湖文旅惠民促消费季活动形式多样,非常热闹,让我感受到了芜湖的活力与朝气,是对芜湖的一次再认识的过程。我会推荐亲戚朋友去表白打卡点游玩,让更多的人了解芜湖、爱上芜湖。”

本次活动只是芜湖市打造文旅消费品牌,带动经济增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芜湖市一直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整合资源、惠民乐民”的原则,以“文旅+”、“+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开展消费惠民活动,打造文旅消费品牌,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提振市场信心,带动经济增长。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