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 > 

铜陵理工学校职培支部和行政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2023-05-23 11:01  作者:张贤超、郭志龙、王纪芳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19日,铜陵理工学校职培支部和行政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主题教育第一站是位于南陵县家发镇的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历史烁今古,英雄傲风云。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无数英雄人物,李家发就是永垂青史的一位。他是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黄继光式英雄”,安徽省南陵县人,中共党员(追认)。1951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编入67军199师595团1营1连2排6班。1953年7月13日,在金城战役轿岩山战斗中,以胸膛堵敌地堡机枪口牺牲。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  

在纪念馆里,面对宣誓墙,全体党员在刘昌文副校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所有党员神情专注地听讲解员结合馆内图文资料讲述李家发的英勇事迹。党员们都被李家发为了保家卫国壮烈牺牲的英勇壮举深深震撼,内心感到无比沉痛。李家发牺牲时只有19岁,牺牲后被追认为党员,他是真正的党员先锋,是所有党员心中的英雄和楷模,他将激励所有党员勇担使命,尽心尽责,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红色主题教育的第二站是位于南陵县的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这是新建的红色主题教育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铭记先驱英烈,学习“铁军”精神,所有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会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锤炼党性品格,提高思想觉悟。  

在回程的大巴车上,铜陵理工学校行政支部书记鲍俊生和工会副主席左莉华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魏巍的文学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所有党员重温经典作品,致敬最可爱的人。  

此次红色教育之旅,意义非凡,所有党员深受教育,都暗下决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党性觉悟,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图文/张贤超、郭志龙、王纪芳)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