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安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增至26个

发表于:2024-03-25 10:49  作者:范克龙、鲍双兴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日前,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命名195个县为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安徽省肥东、繁昌、怀远、当涂、濉溪、桐城、天长、阜南、霍山、石台、郎溪等11个县(区、市)获评。至此,安徽省共创建3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市域突出单位,26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营高质量发展,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实现与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对接互通。

下一步,我省将深入推进新一轮“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深通、联网、提档”为重点,有序推进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建制村通双车道、20户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以及联网路建设。督促各地加大投入,年均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1万公里以上。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省农村公路数字化建设,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品质工程等创建工作,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特色的皖美农村路,提升公路整体品质,因地制宜推动农村公路与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融合发展,盘活路域资源,更加有力有效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