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桐城市范岗镇联合村:拧紧“安全阀” 防患于未“燃”

发表于:2024-03-28 16:08  作者:宋婷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近年来,燃气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为切实加强辖区燃气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日,桐城市范岗镇联合村在辖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行动中,志愿者深入到村民家中,尤其是独居老人,对燃气安全阀、管道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提醒广大居民,使用燃气时,应做到人走火灭,火灭阀光。多措并举做到防患于未“燃”。  

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落实工作  

联合村党总支书记陈光着重强调,要全面铺开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村两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要以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把排查燃气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大事落实做细。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为让燃气知识深入人心,联合村两委通过多种渠道向村民开展宣传。强化村民燃气安全意识、用气常识。将网格员、村民组长、党员同志动员起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媒体,积极推送相关燃气安全用气视频和图文,发放宣传册,开展微宣讲,在全辖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面开展排查落实整改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联合村多次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守护万家烟火气。对液化气罐使用情况、燃气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等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检查无死角,为燃气安全增添一道安全防线。  

燃气安全不容忽视,防微杜渐方能消除隐患。下一步,联合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用宣传培训促意识提升,以安全检查抓隐患整改,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宋婷)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