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笃定目标、昂扬奋进,谱写宜城烟草专卖局“新篇章”

发表于:2024-03-28 16:06  作者:胡海燕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近期,宜城烟草专卖局通过举办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的活动充分强调凝聚榜样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宜城烟草专卖局实际情况提出“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要求,开展为什么要“走在前作表率”、为什么能“走在前作表率”、怎么推进“走在前作表率”的大讨论活动。

筑牢红色堡垒,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将党建工作作为独立的指标体系进行设计,设置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项,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考核”力度;以党建引领为方向,整合各方资源,防止业务工作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落实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为群众服务的内生动力。

扎根所爱,丰富精神内核。心怀爱好,可抵岁月漫长。“人须有趣才能有生机,兴趣是在生活中所领略到的快乐,生机是生活发展所需要的力量”,所以为了更好地工作,我们必须要有更好的生活状态,持续以“素能提升年”为抓手,持续推动“211”工程落地。陆续开设徒步组、羽毛球队、合唱团、手鼓队、摄影组等兴趣小组,让员工充分展示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开开心心地生活,勤勤恳恳地学习,踏踏实实地工作,实现“精神文化”和“业务工作”驾车同驱。

以文润心,提升人文素养。借助阅读书屋的平台,通过“经典阅读带领”“典型榜样带头”“传统文化带路”举措的实施,多读“有字之书”学理论,善读“无字之书”长经验,不断积蓄阅读力量,积极培养勤读、愿读、善读的主动意识,在理论知识中寻找实践坐标,用实践更新和完善知识体系,努力实现理论和实践的“双向良性循环”,练就过硬本领,逐渐成长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宜烟人。

温暖员工,营造幸福感氛围。从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出发,三八节围绕“巾帼心向党·芳华齐绽放”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参观桐城六尺巷、文庙、博物馆等地,实地感受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勤劳务实的人文精神和廉洁礼让的良好家风;前期通过调查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邀请海军安庆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授“心脑血管保健”方面的专业知识,从员工关注的方面着手,多融入员工,多做温暖员工的事,多营造幸福氛围,用心用情把“暖”字写好,从而托起员工稳稳的幸福感。

敢为争先,深入挖掘内部潜力。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日常中的问题,鼓励员工提出创新点子小改小革,要发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激发员工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加大激励机制,对于被采纳并取得明显效果的方案给予奖励和表彰,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利用教育培训的平台组织员工参加相关的培训和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新知识、新手段,以登高望远的视野扎根岗位,再前进一步、再想深一点、再提高一层。

最是奋斗动人心。前进道路上,宜城烟草专卖局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在劈波斩浪中踏浪前行,擘画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画卷!(胡海燕)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