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经开区舒巷社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于:2024-03-28 16:05  作者:严佳佳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为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庆经开区舒巷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积极动员,加强宣传。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以及楼道张贴“禁止飞线充电”告示、小区宣传等形式进行告知,让居民了解“飞线充电”的危害性。重点对楼栋裸露在楼体墙外的电线、空中飞线充电、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电线线路是否老化、楼道堆放杂物影响疏散等问题进行排查。

全面摸排,督促整改。“阿姨,您好,请不要拉线给电瓶车充电,拉出的充电线和插座受到长期的风吹日晒,绝缘层磨损老化,容易发生漏电危险,不安全。”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通知,让居民自行收起电线,并告知这种充电方式的危险性,积极督促整改。居民对此表示愿意配合和理解,主动撤掉了电线,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规范管理,共享共建。舒巷社区继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对电动车“飞线”现象实现常态化检查和管理,真正做到不漏一户,切实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不少居民表示,以前总是为充电发愁,私拉电线又不安全。为妥善解决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问题,通过实地考察及调研,联系充电桩公司在小区空场处安装充电桩,确定安装充电插口的数量,并督促相关负责人推进充电设施安装工作。截至目前,已为17个无物业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共安装电动车充电口280个。(图文/严佳佳)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