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安徽作家‘进’皮山,文化润疆‘香’满园”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发表于:2024-03-28 16:05  作者:周学军、叶安泰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唐义瑞

3月26日下午15时,宿松县程集中学青年教师肖丁丁正在校综合楼五楼会议室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第一中学师生进行作文远程讲座。此次名为“安徽作家‘进’皮山,文化润疆‘香’满园”的线上专题讲座,由皮山县教育局主办,皮山县中小学写作名师工作室承办,不仅架起了程集中学与皮山一中之间的友谊桥梁,更为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书写了新的篇章。

(图为程集中学肖丁丁老师在做讲座)

程集中学党总支书记夏毕华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在讲话中深情阐述了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文化交流是心灵的交融,是智慧的碰撞,更是友谊的播种。今天,肖丁丁能够与皮山一中的师生们共聚一堂,分享写作的奥妙和文化的魅力,这不仅是对皮山教育的有力支持,更是对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的生动践行。”

(图为新疆皮山一中学生在认真听讲座)

校长夏向日指出,文化的力量无穷无尽,它能够跨越地域和民族的界限,将人们紧紧相连。他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宿松与皮山两地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肖丁丁以《中考作文如何写美》为主题,围绕内容的美、结构的美以及语言的美,为皮山一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文学讲座。他通过深入剖析皮山一中9位学生的作品,不仅进行了针对性的升格指导,还以赠诗的形式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赞赏和鼓励。肖作家的讲座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热情和对文学的热爱。

程集中学与皮山一中的文化交流由来已久,友谊之花一直绽放。程集中学原教研处副主任张志超就曾在皮山一中支教一年,受到了新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程集中学副校长秦小兵、党总支委员方笑亮、教研处及语文教研组领导与同仁的精心组织和全力支持。他们在活动策划、人员协调、资源调配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季正宏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他们的专业指导和宝贵建议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才使得这场跨越千里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够如此圆满和成功。

让我们携手共进,以文化为纽带,继续书写教育事业的精彩篇章,为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皖疆之花定会越开越艳!(图文/周学军、叶安泰)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