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 > 

以地为“媒” 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发表于:2023-05-17 09:59  作者:吴平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发展农业生产,土地是最宝贵的资源;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是必由之路。面对农村实际,宿松县千岭乡积极探索符合乡情的产业发展路径。  

“到我们村的客商一批又一批,有种植高粱的、有种植南瓜的,以往无人问津的土地如今成了‘香饽饽’。”该乡汪岭村党总支书记王后雷说。发生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推行的土地流转,该村将各家各户的耕地流转到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小田变大田”工程,客商直接与村对接。流转后,土地总面积增加7%,亩均成本下降10%,对外发包价格增加20%,产业发展这篇文章也就“做活了”。  

为避免“一时热”,该乡选择适合的种植品种,确保产业发展方向选准、选好。近期,安徽蓝魅公司负责人汪承华奔走在耕地整理现场,谋划产业发展布局。“将分散田块置换合并,大多实现了路相通、渠相连,种植成本随之下降。”汪承华说。“现在,我们以土地为‘媒’,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呈现村村有特色产业的局面。”乡党委书记杨燕臻说。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