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体育 > 

安徽省体博馆“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揭牌 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捐赠珍贵奖章

发表于:2023-05-19 11:33  作者:张理想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举办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揭牌“国家体育科普基地”。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改革先锋”和“最美奋斗者”荣誉奖章。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博物馆、省体育文化协会承办。活动邀请安徽省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传承人及表演队带来“汪满田鱼灯”“华佗五禽戏”“叶村叠罗汉”展演,并设置蹴鞠、捶丸、投壶、抖空竹、打陀螺、射箭等6项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教学体验区,组织中小学生学习体验,进一步促进传统体育文化传承推广。

“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共同组织评定,今年1月初,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心系安徽体育发展,积极推广体育文化。自2019年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以来,他先后捐赠1700余件藏品,展现几十年奋斗追梦的历程,激励新时代安徽体育人砥砺奋进。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