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蒙城县许疃镇:小蘑菇开出“致富花”

发表于:2024-03-25 16:53  作者:马莉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近日,走进蒙城县许疃镇小圩村小圩庄蘑菇种植基地,掀开挡帘,一阵浓浓的菌香扑鼻而来,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蘑菇如花绽放,毕军夫妇正在忙着采摘、分拣、打包。  

现在天气好,温度高,蘑菇长的快,每天采摘近百十斤蘑菇。两个人根本忙不过来,每天都需要周边的群众来这里帮忙。平菇具有易种植、产量高、营养丰富、销路广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和种植户的喜爱。蘑菇棚内大概有5千多个菌棒,差不多占地一亩。从春节前便进行采摘,一直到来年5月份,现在蘑菇的单价在4块钱一斤,每天采摘百十斤,蘑菇采摘结束后便种植上海青等青菜,一年下来,可增收10万余元。  

“种蘑菇的手艺还是从我父亲那里学来的,七几年的时候乡里倡导争做致富带头人,他去学习了种植蘑菇技术,以前我父亲是我们这里第一个种植蘑菇的,这一干就是几十年,耳濡目染下我也学习了一些。”蘑菇种植基地负责人毕军继续说道,“现在菌种都是我们自己配比,采用玉米芯混合上等高粱打碎,严格杀菌,这个过程非常关键,水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之后就是发菌播种阶段,要掌握好棚内温湿度以及通风情况,大概半个月后就能出菇。目前蘑菇的产量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随着蘑菇的收入逐年增加,毕军计划明年再扩大一个蘑菇棚,同时带动周边有意愿的乡邻参与种植。  

蘑菇的种植不仅富了种植户,也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在这里干活,轻松自由,一天下来还有六七十块钱的收入,既能挣到钱,还能照顾着家里。”在这里务工的村民钟奎山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许疃镇小圩村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鼓励农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特色产业在许疃镇遍地开花,如今小蘑菇已经成为村民的“致富花”,有效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图文/马莉)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