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望江县高士镇: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防汛隐患排查不停歇

发表于:2024-03-28 16:09  作者:何应松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汛期将至,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望江县高士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水利站、农业办等部门开展圩口排涝站及在建水利工程汛前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此次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团结圩排涝站、杨湖排涝站、金宕排涝站及五联圩生态节水灌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重点查看了圩口大坝除险加固、内外侧清障、防汛责任牌制订、闸口进水道清障、防汛物资储备以及泵站设施设备保养维护等情况。现场听取排涝站负责人前期汛前检查隐患整改情况和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村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分类汇总,研判分析,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整改到位。

在五联圩生态节水灌溉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要求施工方要加强项目管理,抢抓有利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影响度汛的节点工程要倒排工期,确保度汛安全。

下一步,高士镇将把防汛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处置销号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抢抓主汛期到来之前的有限时间,组织力量再督查、再落实、再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度汛工作,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图文/何应松)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