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怀宁县平山镇:警力护送残疾老人回家,热心为民彰显真情

发表于:2024-03-28 16:09  作者:陈中才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3月25日晚,怀宁县公安局平山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晚上8时许,平山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发现路边有一老人坐在路边,疑似迷路了。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经对老人仔细询问得知:老人今年61岁了,家住潜山市黄柏镇,右腿中风,行动十分不便。今天来该辖区是想找医生看病医治右腿,找了一天也没有找到,随身所携带的钱也用完了,眼看天色渐晚,心里万分焦急,幸亏在惠康医院附近遇到好心大姐给老人准备了一碗热面条并拨打了求助电话。

时值夜晚,天气寒冷,老人衣着单薄,在确定老人无紧急危险的情况下,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取暖,待安抚好老人情绪之后,立即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当见到老人的那一刻,其家人激动万分,眼里含着泪水,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提示:家有老人,一定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以免发生意外,出门时,身上最好放一张家人联系卡;如果在路上,发现老人摔倒,除了能报警求助以外,更应该在第一时间联系医院的救护人员,这样才能有效地保障发生意外的人员能及时的得到专业的救治。(陈中才)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