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桐城市大关镇:多项举措保障茶季安全

发表于:2024-03-28 16:09  作者:刘赟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当前正值茶季,为进一步增强全镇茶季交通安全工作实效,提升茶季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连日来,桐城市大关镇积极行动、发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茶季安全。

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开展茶季安全宣传活动。在各村宣传栏内划分相应板块,宣传一带一盔、各行其道、文明礼让等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利用乡村大喇叭结合近期交通安全形势,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事故发生原因以及严重后果,做到“心中有所畏”,达到警示作用。提醒茶农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提醒外出采茶和卖茶的群众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加强路面安全巡查频次。镇公路站每天对全镇范围内采茶必经道路加大巡查力度,并且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农村道路专管员9名,分管15个村,每天对各辖区内有茶山的道路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汇报。镇公路站负责人说:“我们提醒广大茶农在采茶期间,不违规乘坐拖拉机、农用三轮车等严禁载人车辆,我们也会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日常巡逻力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安全与农忙两不误。”

加强交通联合执法力度。大关镇在茶季增设卡口,联合安监、交警、公路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取缔公路沿路、三岔口临时茶叶交易;严查严管通往山区道路车辆的各类违规行为,对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小微车辆违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违规行为进行“零容忍”整治;通过严查严管形成良好氛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依托“两站两员”、森林防火员等力量,在各劝导站、路口及时劝导、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刘赟)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