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桐城市孔城镇:用好选派干部“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南大门”

发表于:2024-03-28 16:05  作者:彭紫薇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为进一步推动第八批选派干部扎根乡村、助力振兴,自选派以来,桐城市孔城镇党委高度重视选派干部作用发挥,坚持在组织管理、干事创业、监督考核三方面发力,把好“三道关”不断推动选派干部驻村工作结硕果。

把好“用人关”,强化选派干部组织管理。孔城镇党委坚持把选派干部当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要力量,通过举办选派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不断强化选派干部能力。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抓手,组织“三问”式交流研讨,有效运用线上、线下工具助学送学,指导选派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春节期间,孔城镇开展“冬送温暖”关爱行动,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勇一行赴桐梓村、铁山村看望慰问两位乡村振兴指导员,聚焦服务保障,为镇域选派干部送去新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

把好“任务关”,压实选派干部主体责任。推动选派干部发挥自己的经验、专长以及社会资源,主动牵线搭桥,用好用活政策,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政策的支持。桐梓村乡村振兴指导员严平先后走访桐城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十余家单位,为村争取新农村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和资金1万元,环境治理资金2万元,助力桐梓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铁山村每年外出务工人员2000多人,其中不乏家居装修能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乡村振兴指导员王忠生外出招商,将家乡能人招回本土投资,对其中有意回乡创办企业的能人,村里给予土地、房屋租金方面大力优惠。

把好“考核关”,把稳选派干部制度防线。孔城镇党委坚持发挥监督检查“指挥棒”作用,以有效监督推动选派干部职责发挥。常态化落实督查暗访,以现场明查、电话抽查等方式了解选派干部在岗在干状态,通过20余次暗访、如实通报,激发选派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推动选派干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听取选派干部意见建议,督促选派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村日常工作中,积极为村级发展、解决村级主要矛盾出谋划策。(图文/彭紫薇)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