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 > 

​绩溪县桂枝小学举行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于:2023-05-17 10:22  作者:吴丰艳、汪琳、王将亮、周新高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围绕主题,绩溪县桂枝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学生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学习了《防震减灾教育专题》视频。二是各班分别召开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通过图片对比,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08年的“汶川地震”,引导全体同学要珍惜生命,感恩伟大的祖国;同时,各班主任老师详细讲解了在地震等灾难中的求生技能,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救自护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预防溺水教育,要求全体学生熟记并坚决做到“预防溺水六个不”,遵从老师和家长教导,不去河池塘湖边玩耍。四是开展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12日上午8时25分,警报声响起,各班在老师的指挥下,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集中。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师生疏散有序、动作迅速,全校师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2分32秒。活动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王将亮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生命至上,安全为先。通过本次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自护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证。(图文/吴丰艳、汪琳、王将亮、周新高)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