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合肥市12333热线:探索数字技术与公共服务融合

发表于:2023-05-17 10:22  作者:丰静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社会工作者考试线上无法缴费,怎么办?”“下午4点网上缴费通道就要关闭了,但现在系统仍显示未审核。”“我辛苦备考一年,如果不能参加考试,就得再等一年。”前不久,合肥市12333热线咨询中心接到多个来电,反映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网上缴费出现的问题。

热线工作人员紧急启动响应机制,联动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针对该问题进行系统排查、细致分析,共发现7类无法缴费的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后,12333热线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来电反映无法缴费、无法登录的考生,一一回电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完成了线上缴费。

“作为人社系统的‘总客服’,合肥市12333热线借助数字技术,用数据赋能,加强了与各业务系统的集成贯通,已由最初的电话服务,逐渐拓展为电话办事、短信推送、投诉受理的综合性服务窗口。”合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合肥市12333热线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导向,积极探索数字技术与公共服务融合,通过信息系统、云呼叫平台、“一屏览”等载体,构建了“来电人画像”,精准定位热词热点,实时关注来电趋势。

去年6月,热线工作人员通过数据监测发现一起异常咨询。来电人柏先生频繁拨打热线,情绪激动。热线咨询中心了解到柏先生在较短时间内多次更换工作,因其与单位沟通不畅,导致失业金无法申领。热线咨询中心会同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动协调,为其领取失业金提供相关证明,帮助柏先生领到了失业金。

在春节前夕农民工工资支付高峰期,热线咨询中心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来电进行归集,对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未及时拨付、工程结算纠纷等来电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并形成报告,第一时间反馈至合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经分析研判,依托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开发了“码”上维权小程序,构建起线索归集、综合受理、分类流转、妥善处置的维权体系,进一步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

近3年来,合肥市12333热线咨询中心年均热线受理量157万余件,服务规模、智能化水平、综合接通率、办理满意率等位居我省前列。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