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太和县蔡庙镇: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提升纪委监督质效

发表于:2023-05-17 09:59  作者:李周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李大娘,前几天你来镇综治中心反映您的养老保险未及时扣费问题解决了吗?您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满意吗?”日前,在太和县蔡庙镇纪委,纪委书记正在对本周内综治中心服务事项进行随机电话回访。

在太和县蔡庙镇,像这样以电话回访形式监督各站所办事服务和工作作风已成常态。

群众监督是最有效的监督手段,2023年年初来,蔡庙镇纪委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通过留言板、电话回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政府各项工作的监督中来,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乡镇综治中心作为集中办理本乡镇和上级部门授权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等服务的平台,也是展现乡镇工作作风和落实省“一改两为”重要窗口。蔡庙镇纪委以此为切入点,根据各个窗口的服务记录,每周按相应比例进行电话回访,鼓励广大群众打消不敢反映和不愿反映的心理,并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同时依据回访结果持续推进中心服务多样化、品质化,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王大哥,如果政府动员您迁房,您认为政府首先应落实哪些政策?”与此同时,镇纪委还联合其他业务部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等方式主动深入到群众中,用最朴素的“庄稼话”开展调研活动,以群众的视角寻方问诊。

仅在农民集中居住意愿调研中,就走访了1625人,其中948人认为政府首先应落实提供价格合理的安置房;97人认为政府首先应提供更多就业渠道;147人认为政府首先应提供更多社会保障房;107人认为政府首先应提供低息贷款以便在县城购房;77人认为政府首先要进行集中居住区的公共环境建设。截至目前,蔡庙镇共计开展以乡村振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内容的调研12次。

“通过电话回访、走访调研等,搭建起镇纪委与群众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让群众敢于说出心里话,能更好地推动镇纪委监督职能发挥。”蔡庙镇纪委书记表示,下步将持续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之中,做到真正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实事、难事、焦心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文/李周)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