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2024来华留学生“安徽文化海外传播大使”招募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4-04-17 16:42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唐义瑞

让世界倾听安徽声音,2024来华留学生“安徽文化海外传播大使”自招募以来,共有来自41个国家160多名在皖留学生不断踊跃报名参加,经组委会认真筛选,最终评选出12名具有充分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传播大使,并授予“安徽文化海外传播大使”称号。

“安徽文化海外传播大使”招募活动是由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国网韵动安徽共同主办,安徽国际传播中心承办,旨在帮助更多外国游客和友好人士了解安徽、体验安徽、读懂安徽、爱上安徽,增进文化交流融合,通过在皖国际学生的视角,积极向世界传播安徽、推介中国,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传递安徽声音,向全球推介安徽,向世界分享安徽的生动故事。

此次评选,安徽国际传播中心组委会通过语言表达、文化知识、仪态仪表、传播策略以及特长展示等方面进行面试打分,最终评选出12名“安徽文化海外传播大使”并颁发证书。后期他们将参与到《洋眼看安徽》《中国徽乡》等视频体验栏目,以及安徽国际传播中心组织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协助策划和实施相关项目,通过切身参与体验,利用社交媒体、网络平台等渠道,分享和传播中华文化,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安徽位于华东腹地,襟江带淮,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在这里,淮河、新安、庐州、皖江四大文化圈交相辉映;在这里,黄山、九华山、天柱山、新安江、齐云山秀美多姿;在这里,璀璨的徽文化、徽派建筑、传统村落、非遗技艺,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沉淀。安徽,正通过持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历史闪耀到现在和未来,在新时代大放异彩,在现代文明进步中激起阵阵回响。

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好声音。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83108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