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完善保护体系 护佑候鸟迁飞 "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于:2024-04-11 10:37  作者:汤超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4月10日下午,安徽省第43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省林业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副省长单向前调研湿地规划保护和“爱鸟周”开展情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

每年4月4日至10日为我省“爱鸟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近年来,我省各地广泛深入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用心用力用情守护生物多样性之美。据统计,全省现有鸟类17目55科35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97种。2023—2024年度我省冬季水鸟同步调查共记录到水鸟64种68万余只,勾勒出一幅幅“人鸟和谐”的美好画卷。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省林业局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瞄准林业重大科技需求,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加深合作,努力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为打造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83108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