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 >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学习“新时代·新德育”,助力班主任专业成长

发表于:2023-03-14 16:54  作者:陶莹莹、周吉成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刘宇欣

为积极探索新时代班主任工作特点规律,深刻领会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班主任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全面提高学校班主任队伍的核心素养和育人本领。3月10日至3月12日,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来春富带领十一名班主任赴阜阳参加以“新时代·新德育”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班主任专业成长与德育工作创新高峰论坛,到会参加学习人员近500人。

培训会上,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迟希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桂贤娣,全国著名心理教育专家、上海市心理特级教师杨敏毅,全国著名实战派班主任、正高级教师李迪,这四位名师专家分别从“新形势下的班主任核心素养与自主发展”“慧育学生”以及读懂学生的心理等方面对班主任的专业成长进行细致解读。

讲解中,专业的知识结合丰富有趣的教育案例,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参会的老师们在这场教育盛宴中受益匪浅。会后即围绕所得所学展开讨论,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践教育教学中去。

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及名班主任的经验分享,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参会人员提高了教学理念、拓宽了教育视野、提升了班级管理能力和育人情怀,不仅助力了班主任个人的专业成长,也将助力学校的班主任团队取得更多进步,将“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到每一个班级管理,帮助更多学生发现自我价值,实现自我价值。(图文/陶莹莹、周吉成)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