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六安市第十五届桃花节圆满举办

发表于:2023-03-16 11:01  作者:陈紫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江淮果岭桃花开,六松合作迎客来。3月15日,六安市第十五届桃花节在金安区正式开幕。本届桃花节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六安市领导司敏、魏武、夏伦平,上海市松江区人文松江活动中心群文活动部工会主席、副研究馆员陈久梅,金安区领导黄媛媛、马克文、林松、戚成功、周世武、李冰、黄定荣、王振华、鲍丙华、严燕出席开幕式。  

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武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金安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为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自驾游协会代表进行“驾游金安”长三角三省一市自驾授旗。  

“春暖花开邀你来”松江区旅行商踩线活动、选送节目《桃花渡》、松江区旅游商品展位……在本届桃花节上,松江元素“闪亮登场”。松江·金安在文旅资源推介和宣传上互动频繁、合作共建成果初显。  

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定荣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六安东向发展的桥头堡,金安紧紧抓住与松江共建的时代机遇,迅速启动大别山(六安)悠然南山国家级度假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快张家店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进一步推动金安五大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全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希望金安与松江在文旅资源推介和宣传上持续开展深度交流,以战略合作为引领,以项目合作为载体,以宣传营销为平台,结对共建再出新成果。  

近年来,按照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部署,金安区大力实施旅游兴区战略,依托境内丰富的文旅资源,不断扮靓“全域旅游”名片,先后创建8处4A级景区,4处3A级景区,现有3处省级文保单位,多次荣膺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省级旅游强区、“游安徽不得不玩的十条精品线路”等荣誉。  

桃花节上惹人“醉”的不止有桃花和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有亮点十足的精彩活动。  

“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金安好味道乡村美食集市、金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金安好礼”十大乡村旅游伴手礼乡村文创集市营造了浓浓的节庆氛围。  

家富板鸭、张老头山芋粉丝、大别山野菜粗粮锅巴、蒿子粑粑等金安特色旅游商品、农产品“亮相”桃花节;翁墩剪纸、大红袍油纸伞、糖画等传统非遗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金安传统文化的魅力;十二花神汉服秀、桃园结义打卡秀、“桃花源寻宝”“江淮果岭桃花开 六松合作迎客来”随手拍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等活动让游客参与感、体验感十足。“鱼游天下”“Yumi”“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3位国内知名旅行达人还走进金安区著名景点,开展了为期3天的“大V带你赏桃花”——2023旅游大V全域金安行采风活动。通过短视频、直播、摄影作品、旅行攻略等形式,宣传推介金安的秀美山水和人文特色。  

金安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佛教圣地大华山、千年庙宇昭庆寺、洞里云霞嵩寮岩,以及东石笋、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皖西博物馆、悠然南山、悠然蓝溪、梦幻海洋大世界等8个4A级景区,“九十里山水画廊”一线串珠,汇聚了金安最精华的山水人文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金观光线”,且沿途桃林众多,三月里,游玩于此,路两边桃花竞相绽放,江淮果岭一片粉色入眼来,好似一幅春日梦幻美景图。  

多年来,六安市桃花节已成为金安区文化旅游交流、助推脆桃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一张靓丽名片。桃花节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打造金安区大别山“第一站”“桥头堡”的旅游集散和调度中心概念,提升金安区文旅资源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实现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传播,全面带动金安文旅产业发展。

金安赏花旅游线路:  

线路一(赏花研学之旅):张店金冲桃花园-东石笋景区—毛坦厂明清老街—马政文化园  

线路二(赏花探险之旅):悠然南山度假区(南山草原)—白鹅文化园—大别山石窟—皖西大裂谷  

线路三(赏花养生之旅):孙岗桃花园-昭庆寺—九月山庄—大别山风情谷—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  

线路四(赏花红色之旅):横塘岗乡茅叶滩桃花源—张家店战斗前线指挥部旧址—朱蕴山纪念馆—张家店战斗纪念馆  

金安区景区优惠政策:  

桃花节(3月15日-3月31日)期间,大别山石窟风景区门票半价34元,大别山风情谷景区门票半价30元,皖西大裂谷景区门票半价30元,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优惠套餐,温泉票49。9元,温泉酒店精品公寓178元,九月山庄标间138元,精品民宿388元;南山罗拉之家客栈/特惠118元、南山高尔夫练习场/击球体验半价优惠15元。(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