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 > 

肥西县:少年法庭进校园 播下法律“种子”

发表于:2023-05-29 13:45  作者:王晓峰、王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紫芊

“同学们,这堂班会你可要认真听讲哦,课程内容可是和我们的法治知识紧密关联……”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了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节日,肥西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们走进上派镇珍珠路小学,特地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特别的六一法治主题班会。  

活动中,法官助理张小雪以“与法同行 守护未来”为题,为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讲解了法的概念、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内容,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身的权益。“在学校里给别的同学起外号的行为是对的嘛?”在小雪姐姐亲切的提问中,大家一边回答一边思考,在活泼开心的气氛中,大家将法治知识一点一滴地记在心中,学到脑中。  

随后,作为珍珠路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陆莉法官带着大家做起了“抽盲盒,答问题”的小游戏,未成年法庭将事先准备好的小问题贴在盲盒文具上,以随机抽取问题回答的方式送给大家,通过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方式,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知识再次进行了温习。  

课程最后,法官们为大家送上了由李生泉法官亲笔书写的助学书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文字内容从法治格言到劝学良言,隽永的文字饱含了对小朋友们殷切的期盼和祝福。  

一本法典送知识,一篇书签送祝福。肥西县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主动担负起普法教育重任,把法律“种子”深植童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王晓峰、王昕)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