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建立走访会商机制 皖苏两省开展平安边界共建

发表于:2023-05-29 09:29  作者:刘良慧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牵头会同江苏省民政厅,在马鞍山市博望区签署有关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推进平安边界共建。

皖苏两省民政部门以界线联检为平台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确保皖苏界线清晰易辨,界桩完好、字体清晰、指向明确,边界地区干部群众和谐相处;建立走访会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每年不少于两次定期走访会商,交流界线管理情况,通报和协商处理有关问题;两省民政厅要把平安边界创建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督促毗邻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时签订平安边界共建协议书,建立联席会议、互访交流等制度,夯实平安边界建设基础。

两地将依法加强界线管理,持续完善平安边界建设工作机制,通过“领导多握手、基层常拉手”,实现“群众齐拍手”的目标,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两省平安建设基础。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