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安徽省开启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遴选测试工作

发表于:2023-02-23 16:57  作者:黄涵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汪影

“是学校老师带着我们一起过来的,我希望可以被选上,想当运动员,还想当世界冠军!”洋溢着青春的笑脸,站在遴选测试的队伍之中,一位小选手如此向记者说道。

全省“选星”,圆梦冠军

在经历了严格的报名、初选等阶段性工作后,2月19日,安徽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遴选测试工作在芜湖、淮南两市率先启动。记者跟随“选星计划”专家测试组来到测试现场,感受“小明星”们的体育热情。

测试现场人数虽多,但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小选手们手拿统一的测试表,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满怀激情,在专家组的指引下,依次进行各项测试。

优中选优,数据为凭

本次测试现场邀请安徽省高水平专家参与测试工作,聘请专家顾问团队,确保测试专业公平,大幅提升了测试效率。

测试分为生化测试、形态机能测试、体能素质测试三大测试内容,包含身高、体重、指距、肺活量、血红蛋白、血睾酮、30米跑、T灵敏测试跑等多项指标,以科学高效的方式对小选手们进行遴选,确保优中选优,不错过任何一个具备“选星”条件的体育苗子。

安徽力量,助力体坛

据了解,“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选拔优秀后备体育人才,为了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而推出的创新举措。

根据统一部署,安徽省在竞技体育现有选材培养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选材面,拓宽选材途径,探索建立举才荐才新途径,完善选材育才激励机制,发现具有从事竞技体育运动天赋和巨大潜力的优秀后备体育人才,分层分级输送开展针对性培养,打造成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安徽力量。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