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镇 > 

宣城市绩溪县: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表于:2023-03-16 16:49  作者:吴雨倩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刘宇欣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宣城市绩溪县家朋乡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释放乡村经济发展活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

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进一步扩大农作物种植面积和产品质量提升。组建粮油产业工作专班,合作成立农业发展公司,依托公司+家庭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从技术、要素、信息等层面,全力服务粮油产业发展。争创“梅干岭”粮油高端区域品牌,开发农产品销售平台,通过统购统销的发展路径,放大品牌效应。

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规范乡域范围内山核桃生产加工标准,引导吸收山核桃加工经营主体加入山核桃发展协会,提升山核桃产品质量,强化区域品牌力量。以山核桃统防统治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山核桃统一托管,逐步推进山核桃管理、采摘托管,大力开展农林产业技术培训,提升山核桃种植管理水平。强化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推广山核桃林下套种香榧、油茶,做好林区生态修复。

着力做好文旅产业。依托皖浙天路、梅干岭梯田和尚村景区,以举办油菜花节和忆乡愁民俗文化月为抓手,完成“一季游”到“全年游”的转变,激发乡村旅游活力。积极争取资金盘活传统古村落内的闲置住宅打造特色民宿,探索建立农家乐管理平台,带动乡域范围内民宿提质。组织传统手工匠人对传统的竹艺木艺石艺进行现代化推广,坚持传承磡头老鼓、飏灯等传统民俗活动,丰富节假日文化活动内容,深化多维度景区建设。(文/吴雨倩)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