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镇 > 

歙县许村镇:唱好林业两防工作“宣传戏”

发表于:2023-03-17 16:50  作者:张鑫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刘宇欣

歙县许村镇按照“林长督导、林业站服务、干群共同参与”的工作理念,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松材线虫病、森林防灭火等林业两防知识宣传活动,做足“防”字文章,唱好全镇林业两防工作“宣传戏”。

宣传活动进广场,增强两防意识。3月15日-17日,许村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松材线虫病及森林防灭火知识等形式,前往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牌现场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两防宣传手册、一封信、禁火令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环保袋等宣传物品200余份,形成了强劲的宣传攻势和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进村户,织密防控网络。以每月专项行动为主体,充分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及车载喇叭循环播放两防相关政策法规,提醒村民禁止野外用火和使用松木薪柴。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山林周边住户、农家乐游客等人群进行重点宣传,把防火防虫安全意识传递到山村居民的生活中,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两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其防控意识。

宣传活动进校园,做好知识启蒙。2月14日,许村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走进许村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防森林火”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动画、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两防知识,并让孩子们以“小小护林员”的身份给家长送一封信。通过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相关常识,成为宣传“生力军”,更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作用。

下一步,许村镇将持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一封信、利用宣传车进行广播等形式,以点带面、点面联动,在全镇上下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格局,切实将林业两防宣传工作落地见效。(图文/张鑫)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