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2023旅游大V全域金安行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3-03-17 11:19  作者:汪影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3月13至15日,作为六安市第十五届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大V带你赏桃花”——2023旅游大V全域金安行采风活动成功举办。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大V齐聚金安区,进行了三天两夜的九十里山水画廊深度体验之旅,并实时分享体验感受,发布游玩线路和攻略,引发网友热议。截至发稿,#江淮果岭桃花开六松合作迎客来#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4000万,宣传热度及关注度还在持续升温。

金安区作为六安市主城区,毗邻安徽省会合肥,是皖江城市带和合肥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唯一的全境省级重点开发区域。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佛教圣地大华山、千年庙宇昭庆寺、洞里云霞嵩寮岩,以及东石笋、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皖西博物馆、悠然南山、悠然蓝溪、梦幻海洋大世界等8个4A级景区,“九十里山水画廊”一线串珠,汇聚了金安最精华的山水人文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金观光线”。

此次三天两夜的行程,大V们深度体验走访了悠然南山度假区(南山草原)、白鹅文化园、大别山石窟景区、大别山风情谷景区、九月山庄、孙岗桃花园、东石笋景区、毛坦厂镇明清老街、茅叶滩桃花源、皖西大裂谷等地,用脚步寻访金安历史文化,用镜头捕捉九十里山水画廊旖旎风光,感受当地自然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美食之美,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有力推广金安区旅游的知名度,助推金安文旅再上新台阶。

此外,体验期间正值六安市第十届桃花节开幕之际,3名旅游大V还前往张店镇金冲桃花园参加了桃花节开幕仪式,和众多游客一同赏花游园,感受桃花灼灼,枝吐新绿的春意、品尝“舌尖上的金安”特色美食,让“金安味道”弥留口齿之间、逛集市、寻宝藏……感受当地独特文化,宣传推介金安人文特色,连点成线、以线带面,进一步扩大桃花节活动影响力,让更多游客走进金安、爱上金安。

在本次“大V带你赏桃花”——2023旅游大V全域金安行采风活动中,大V们以生动优美的文字、照片和质感十足的视频将自己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在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发布,通过“线下体验+线上发声”的方式将九十里山水画廊的如画风光、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结束后,3位旅游达人将继续精心创作游记攻略、短视频等,并面向全网进行发布,继续扩大网络宣传热度,在全网掀起传播热潮。

与此同时,在三天两夜的采风行中,中国网韵动安徽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以精美图文和视频记录了九十里山水画廊沿途景区的宜人景色和桃花节现场异彩纷呈的场景,带领广大网友一同在线上寻觅人间桃花源,徜徉自然山水美景,感受桃花节现场热闹气氛。截至发稿,直播间观看量近400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直播、摄影作品、旅行攻略等手段,借力意见领袖的声音,在六安市第十五届桃花节举办之际,邀请旅游大V为金安文旅代言、为桃花节助阵,进一步扩大桃花节和九十里山水画廊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实现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传播,全面带动金安文旅产业发展。(文/汪影,图/@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鱼游天下、@yumi)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