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镇 > 

旌德县:激活“红色引擎” 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表于:2023-03-20 16:54  作者:陈莹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刘宇欣

近年来,旌德县版书镇认真贯彻落实省级“双创两提升”工程,紧盯“两个覆盖”,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强化引领促发展,狠抓基层支部建设,推动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提升覆盖质量,夯实红色堡垒。持续推进“两个排查”摸底工作,对辖区内近200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摸排走访,适时掌握辖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组建情况和党员数量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四送一服”工程,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通过召开恳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形成“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的良好氛围,把一些企业中“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等找回了“家”。按照“务实、高效”的原则,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每月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累计开展学习研讨36次。

强化示范带动,助推红色引领。扎实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激发党员和员工干事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金点子”助企等活动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设立党员示范岗5个,责任区5个,征集金点子20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70余次。

健全体制机制,落实红色保障。通过“两个排查”摸底,按照“应建必建”的原则,采取独立、联合等方式,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近年来,由建华玻纤厂牵头组建版书镇建华玻纤联合党支部,由版书镇商会牵头组建商会党支部,不断提升党组织组建率。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所辖6个党支部均按照“六有”标准建立活动场所。深入推进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充分运用党支部和党员积分量化“星级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参会议事积极性,发挥好党员志愿服务能动性。(文/陈莹)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