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政策 > 

安徽省扩大资金投入 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

发表于:2023-05-29 10:30  作者:朱卓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汪影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该厅围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统筹各级资金,大力支持建设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招录乡村医生定向委托专科生4183人,今年预计将有902名毕业生走向村医岗位;累计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5289人。

支持乡村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实施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计划。2020年至今,省财政累计拨付资金2043.1万元,对定向委培生学费及住宿费补助每人每年4650元。落实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经费保障政策,2021年至今,省财政已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资金4416.3万元,给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同时,明确政策,支持做好乡村医生待遇保障。落实好乡村医务人员待遇保障政策,省财政通过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保障乡镇卫生院编制内实有医务人员的人员经费。

支持乡村医疗机构软硬件设施改造,探索利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智医助理”建设和推广应用。2021年至2023年,省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实施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改善基础设施,配备医疗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