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安徽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表于:2023-02-27 10:39  作者:史力 许昊杰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繁忙时节,也是种子等农资销售旺季。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从2月起至今年12月我省将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种子违法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加强种业产业全链条监管,推动全省种业健康发展。

稳定的种子市场环境和高质量的种子,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保障。根据部署,我省将重点整治种子企业、经营门店、种植合作社等新型主体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如伪造、变造、买卖、租借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等;整治涉种行业管理工作人员在种子领域违规经商和间接参与企业经营行为,尤其是在项目申报、招标评审、检查验收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获取利益的行为。

为建立健全长效体制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我省将整治主管部门在行政审批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的现象,查处在品种推广中不作为不担当、以岗谋私、滥用职权的行为。同时,还将整治种子管理部门责任主体不明和监管执法不作为的情况,促进执法监管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专项行动中,各地将强化对种子全产业链的监管,建立健全种子市场管理、信息报送、网格化管理等制度,持续净化种业发展环境,确保粮食安全和种子安全。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