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安徽:抢抓冬奥机遇“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发表于:2023-03-09 17:05  作者:张理想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区峰峦叠嶂,在连绵起伏的苍松翠柏之中,有一大片宽广的雪场,这里便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天柱山滑雪胜地。

雪季的营业期刚过,回想起持续两个多月的“滑雪热”,天柱山滑雪胜地运营总监张伟欣喜不已。“从元旦开始,滑雪场就‘热’起来了。工作日每天接待1500人左右,周末每天接待2000多人,春节假期每天有3000多人。”张伟介绍,天柱山滑雪胜地拥有5万多平方米的戏雪区和滑雪区,设置初、中、高级滑道,拥有小型练习道和儿童滑雪区,聘请专业教练现场教学技能,还配备了趣味性很强的雪地摩托车等。

安徽位于南北方交界处,冬季旅游项目比较少,旅游资源吸引力不足,因此冬季往往是旅游淡季。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让冰雪运动跨过淮河,在广袤的南方播下了种子。随着冰雪运动推广和冰雪赛事系统举办,安徽迎来冰雪设施建设和冰雪运动消费的新热点。冰雪旅游在寒冷的季节里点燃了一把热火,到安徽体验冰雪魅力的游客络绎不绝。

“安庆地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目前拥有潜山市天柱山滑雪胜地和岳西县大别山滑雪场,这两处滑雪场已成为全市文旅产品中最具活力、最有人气、最能吸金的旅游空间和消费场景。”全国人大代表、安庆市市长张君毅介绍,春节假期,两大滑雪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同时带火了周边民宿以及农副产品。

“我家的民宿客房春节期间被提前1个月预订一空,近期每逢周末也常常客满。”潜山市林韵山居民宿业主杨前中说。据潜山市文旅体局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民宿入住率超95%,环天柱山民宿甚至“一房难求”。

“北冰南移”为南方地区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提供了机遇。依托独特的高山气候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冰雪旅游让“冷”资源“热”了起来。张君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后冬奥时代’,冰雪旅游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接下来,我们将突破气候季节和自然空间的限制,推动安庆室内滑雪场、冰雪乐园建设,进一步延伸和丰富冰雪旅游业态。”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