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临泉县“最美汉字”公益课走进第37所学校

发表于:2023-03-10 10:52  作者:郭金山、谢尚林、魏尚坤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紫芊

3月8日,随着临泉县“梦想学院”“硬笔规范汉字书写乡村行”志愿支教教师秦翔脚步蹒跚地踏进艾亭镇兰芝小学三年级的教室,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庆贺这一开办27年的硬笔书法公益课堂来到第37所学校!秦翔老师本学期将于每周三到这所学校无偿教孩子们书写“最美汉字”。  

首次开课,秦翔老师以“美”为主线,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汉字的音韵美、造型美、意蕴美,以头正、身直、肩平、胸舒、足平10个字端正坐姿,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以传承祖国优秀文化为己任,让美丽的汉字为自己的成长和成才插上腾飞的翅膀,用才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学期,秦翔新开的汉字书写公益课还有另一所学校。此前一天的3月7日,秦翔的“梦想学院”“硬笔规范汉字书写乡村行”公益课堂走进迎仙镇韦小庙小学附属幼儿园,伴随学前班的孩子们开启了趣味盎然的“正确坐姿执笔”训练的第一课。妙趣横生的课堂在临泉县关工委常委郭金山老师给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和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清脆而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秦翔老师运用活泼风趣的语言,指导孩子们学习坐姿和执笔“四点定位”。孩子们认真专心地听课和练习,兴奋的脸颊上荡漾着快乐的微笑。  

临泉县“硬笔规范汉字书写乡村行”公益课堂,由临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临泉县委“梦想学院”联合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关工委、临泉县翰林硬笔书法培训中心共同组织。临泉县关工委、共青团临泉县委、艾亭镇和迎仙镇关工委、团委、妇联负责同志,参加了韦小庙小学附属幼儿园、艾亭镇兰芝小学书写“最美汉字”硬笔书法公益课堂的开课仪式,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艾亭镇志愿服务队也赶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两所学校的领导对“梦想学院”乡村振兴志愿支教项目落地该校助力“双减”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硬笔规范汉字书写乡村行”系列公益课堂,为孩子们打牢健康正姿规范书写祖国“最美汉字”的基础,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传承祖国优秀文化艺术的种子。  

秦翔同志是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关工委委员。他身残志坚,无偿支教乡村孩子书写“最美汉字”已达27年,走进37所乡村小学,带领8000余名乡村师生踏上健康正姿写好硬笔规范汉字之旅,其中200多位乡村孩子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教育部等单位举办的书法比赛或少先队活动中获奖。他也先后被评为“阜阳好人”、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首届安徽省“寻找大爱乡村教师”等。(图文/郭金山、谢尚林、魏尚坤)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