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 >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桃蹊分园开展三月师德学习活动

发表于:2023-03-17 16:50  作者:梅培星、房静玥、陈岚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刘宇欣

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开展高质量教育工作的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爱与责任的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2023年3月14日,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桃蹊分园在李峥总园长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了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题的师德学习活动。

2018年11月,教育部印发《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这是规范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和提升幼儿园教师师德的重要文件,作为新时代建设高素质、促保教的重要举措,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身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房静玥主任在会议上深入分析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老师们以案为鉴,激励老师们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规范自身行为!紧接着,房主任还带领教师们再次深入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幼儿教师不能触碰的行为红线。全体教师深刻领悟到:师德是教师之魂,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师德为先、弘扬和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尤为重要。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是时代赋予师德师风新的要求。此次培训增强了教师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教师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也有了新的认识,在工作中,老师们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新准则,践行新准则,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文/梅培星、房静玥、陈岚)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